close

inside.png

****2022/02/18****

日本岸田首相已於2/17晚間表明將於3月起開始開放除觀光客以外,

外國留學生及商務人士新申請入境,且只要符合一定條件,隔離天數可從7天縮短至3天,甚至免隔離。

 

相關新聞

https://www.yomiuri.co.jp/politics/20220217-OYT1T50268/

 

 

 

 

***2022/01/11更新***

1/11 日本政府已發表

因日本國內疫情持續升溫,原則上禁止外國人入境延至2月底

相關公告請至日本外務省(日文)

https://www.mofa.go.jp/mofaj/ca/fna/page4_005130.html

相關新聞

https://reurl.cc/9O5bRd

 

 

 

***11/30更新***

昨日日本政府已公布11/30起,
為防範Omicorn變種病毒,
禁止外國人入境日本🚫
.
目前依照公告的日本入境新制,
是暫停禁止入境一個月(至12/31止),
會再持續評估疫情狀況判斷是否放寬。
相關新聞➡ https://reurl.cc/ye8krl
日本政府公告➡ https://reurl.cc/q1RkZ3

 

 

***11/5訊息***

日本政府已公布於今年11/8(一)放寬境管,允許外國短期商務客、留學生、技能實習生入境日本。

留學生入境的部分,日本入國管理局也已經於11/5發布最新在留資格入境相關規定,因目前日本政府採分階入境,會依在留資格發行日來決定入境時間,請有申請留遊學的朋友們多加留意!

.

留學生入境時間:

●11月可入境對象:

2020.1.1~2020.3.31取得在留資格者

●12月可入境對象:

2020.1.1~2020.9.30取得在留資格者

●2022年1月可入境的對象:

2020.1.1~2021.3.31取得在留資格者

.

以上包括第一次申請以及申請之後曾經繳回給入管局,然後再次申請的同學。

例如,曾經預計在2020年4月入學,但因為疫情關係延期,把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繳回給入管局及重新申請2021年4月入學的學生,也是在11月的入境對象裡面。

日台交流協會公布:https://www.koryu.or.jp/tw/news/?itemid=2583&dispmid=4266

.

近期要入境的同學們,顧問們也陸陸續續聯繫大家,協助大家早日能入境日本。提醒大家需要提交的文件資料和事項有以下:

  1. 學生必須要向學校提出誓約書、護照、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、疫苗接種證明書。
  2. 學校會檢查學生所提交的資料,並且學校向文部科學省提交申請書類。
  3. 文部科學省審查完畢後會交還給學校,再請學校發送給學生。
  4. 等收到學校發來的「審査済証」等等資料之後,就可以到交流協會申請簽證。

.

日台交流協會公布:https://www.koryu.or.jp/tw/news/?itemid=2583&dispmid=4266

.

如後續有相關訊息更新,也會再更新到痞客邦。

 

 

banner_930x180.gif

了解2022年日本遊留學

請洽杜威日本遊留學

https://jp.deweyedu.com/

或撥打免費專線了解 0809-055968

arrow
arrow

    杜威日本遊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